数据库不支持utf8编码 导入报错

在一些mysql版本较高的服务器上安装新版wordpress,默认采用的编码是utf8,如果之后更换到mysql为较低版本的服务器上,便会导致sql文件导入失败。

根据Wordpress官方关于utf8编码的说明,wordpress目前依然向下兼容utf8的。  当发生Sql导入失败,并且提示信息为#1273 – Unknown collation: ‘utf8_unicode_ci’错误的时候,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解决:

一、替换sql中的代码在导入数据库之前,用代码编辑器打开需要导入的数据库文件。 查找:utf8_unicode_ci,替换为:utf8_general_ci 查找:utf8替换为utf8 替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顺序,如果先替换utf8,再替换utf8_unicode_ci就会找不到utf8_unicode_ci而造成替换失败。

二、修改wp-config.php完成这些操作,还要改配置文件,否则会乱码 修改网站根目录下wp-config.php的文件, 找到:define(‘DB_CHARSET’, ‘utf8’); 改成:define(‘DB_CHARSET’, ‘utf8’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