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外提供免费宕机提醒服务的网站

1.host-tracker.com是一家老牌提供网站在线率监测服务的网站,提供的功能很多,分为免费版本和收费版本。我主要介绍免费版本。

hosttracker.jpg

hosttracker网站提供四种语言选择,英语,俄语,法语,西班牙语; 免费版本监测最短周期是30分钟,间隔的时间有点长,不过还能接受; 单个免费帐号只能添加2个网站监测; HostTracker监测点分布很广,基本上遍布各大洲。 Uptime的统计期限是自开始统计之日到当前时间,所以统计的时间范围越大,则uptime数据就越有参考价值。另外他们提供Uptime图标外链,这个功能很适合主机商或者一些网站向用户提供第三方uptime监测数据使用。

2.如果希望监测的时间间隔更短,比如1分钟一次,可以去用Pingdom的免费监测,也不错,不过Pingdom每个免费账户仅能添加1个网址监测。(注册多个账户就解决这个问题了)

pingdom.jpg

Pingdom的监测点也很多,并且uptime也是综合历史数据生成,准确性很不错,除了支持HTTP监测以外,还支持Ping,stmp,pop3等多种监测形式, 对于免费用户而言,Pingdom无疑是最佳选择。

3.不过也许你会觉得这些过于繁琐,你所需要的仅仅是当服务器宕机的时候能够及时得到提醒,而不在意所谓uptime的数据,并且你希望一个帐号可以添加多个网站监测,省去注册多个帐号的麻烦,那么你可以尝试使用uptimerobot,这家的监测点比较少,估计就1-2个,提供http,Ping监测等多种形式,uptime的百分比是基于24小时生成,不保留历史数据。 暂时就先推荐这三个,其实Google一下还能出来一大把,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尝试。

uptimerobot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