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是要干么:新浪微币上线

今日,新浪微币(credits.weibo.com)低调上线,一元人民币可兑换一个微币。

据官方介绍,微币由微博平台发行的虚拟货币,可用于在线支付。微币可用于购买微博提供的各种虚拟商品和增值服务。 登陆微币首页可看到,微币提供充值服务,可给自己和他人充值,1元人民币可充值1个微币。充值方式有工行等多家网站,第三方支付仅提供支付宝充值。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曾阐述新浪微博六种可能的盈利方式,其中社交游戏、无线增值服务、电子商务平台及数字内容收费等四项主要面向用户,需要通过付费实现,而“微币”计划就是实现付费的可靠途径。 目前,新浪微博已有逾1.4亿用户,中金公司7月11日发布的报告预计,新浪微博每名用户价值将介于人人网和腾讯网之间,这意味着新浪微博市值为40亿-50亿美元。 高盛则预计,新浪微博将主要从广告及应用两方面业务获得收入,预计2012年新浪微博的营收将达2100万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