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blaze 对象存储:$0.5/月 100G 配合CF免流量费

Backblaze在博客宣布与Cloudflare合作,免除掉Backblaze到Cloudflare的流量费用:「Backblaze and Cloudflare Partner to Provide Free Data Transfer」。

Backblaze的原价

backblaze的云存储每个注册用户拥有10G免费空间以及每天1G的下载流量,上传流量不限。超过免费额度后的价格以及与其他几家主流商家的对比见下图,在backblaze存储1T的内容也仅需$5/月,不过流量费还是比较贵的,好在可以配合cloudflare来使用了。

配合cloudflare免流量费

1、注册一个cloudflare的账号

2、注册一个backblaze的账号,并创建一个bucket,属性public

3、随便上传一个文件,获取访问链接

4、获取到地址之后就登录cloudflare,给你的域名添加一个子域名,并新增一条cname记录,指向文件地址中的域名,例如将photos.sarahandnilay.com通过cname到f001.backblazeb2.com,效果便是https://photos.sarahandnilay.com/file/nilayp/img.jpg 指向 https://f001.backblazeb2.com/file/nilayp/img.jpg

5、cloudfalre的ssl设置需要使用full,因为backblaze仅提供https访问地址。

6、如果你不希望修改域名的ns记录,只希望通过cname或者a记录的方式使用cloudflare的cdn服务,可以通过 https://cf.boluo.link 添加你的域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