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百度BAE搭建免费CDN-Layer CDN

昨天有介绍利用新浪SAE搭建免费CDN,用的程序是SaeLayerCDN,其实SaeLayerCDN的开发者同时也编写了在BAE上使用的脚本,名字当然要去掉SAE前缀,就叫做Layer CDN。

关于Layer

Layer是一个基于PHP的轻巧的CDN程序,你可以利用Layer快速地为你的博客或者网站搭建自己的CDN,从而加速网站的加载,提升用户体验。Layer由SaeLayerCDN修改而来。 相比SaeLayerCDN,新版Layer的优势在于: 基于SAE/BAE以及本地可写PHP环境,程序免费开源。 可扩展性高,可轻易移植到任何云平台。 防盗链保护,更省流量。 URL刷新缓存,轻松维护。 自定义HTTP Host、自定义缓存后缀,极端特殊情况也能轻松使用,方便进行全站CDN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Slacken/cdn,不光是BAE,同时还支持GCS(盛大)以及标准PHP(本地读写),菠萝今天主要是介绍Layer CDN在BAE上的使用。

  1. 将项目打包下载到本地,点击后下角的Download ZIP即可 2.首先需要注册百度开发者账号,然后创建一个应用bae-layercdn-0

  2. 之后托管到BAE,代码选PHP

    bae-layercdn-2

    3.在BAE后台(http://developer.baidu.com/bae/bcs/bucket/)创建一个bucket

    4.将项目通过SVN上传到BAE,通过通过BAE的代码编辑器做少量修改,保存后即可

    bae-layercdn